南非統計局:移民中以工作為目的人數比例最高
(113/03/28 11:20:43)

南非統計局發布南非首份移民報告

南非統計局(Stats SA)日前發布該國首份移民報告《南非移民概況報告:2023 年國家概況》,內容指出進入南非的移民中以工作為目的的人數比例最高,其次是尋求更好教育的學生族群,最後則是難民。

南非統計局表示,大多數移民來自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 Community, SADC)地區的國家,移民數據以非洲黑人群體為主,移民地點以豪登省為主,佔移民總數的50.2%;西開普省的移民人口數量和百分比也持續成長共佔15.6%;北開普省是近年移民比例最低的省份,僅佔2.6%;另外辛巴威則為最重要移民人口來源國。

另外關於就業移民的調查結果顯示,就業移民佔勞動力總數的比例從2012年第三季的6.0%上升到2022年第三季的8.9%,而大多數就業人員是在南非出生的移民人口。

對於南非的外移人口而言,英國、澳洲和美國是海外居住的首選目的地,而以學習為目的的移民導致南非學生出國留學的人數穩定增加。

註: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包括安哥拉、波札那、葛摩、剛果民主共和國、史瓦帝尼、賴索托、馬達加斯加、馬拉威、模里西斯、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塞席爾、南非、坦尚尼亞共和國、尚比亞及辛巴威等16國。(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個股:  3130一零四
•相關產業:  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