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執委通過義大利微電子試行計畫,提供近4億歐元資金
(113/04/16 10:38:24)

歐盟執委會通過義國微電子試行計畫(polite project),提供近4億歐元資金

包括美商Google、Intel、Apple等致力於降低對其他公司的依賴,歐盟在歐洲晶片法架構下,也希望建立自主晶片產能,以避免過度依賴亞洲的晶片供應,例如占全球晶片產能的台積電公司,受花蓮地震影響而連帶影響全球產業。

歐盟執委會甫通過由義大利提出,聯合芬蘭、波蘭、瑞典、奧地利、法國及德國團隊共同執行,總經費達3.6億歐元,其中歐盟出資1.8億歐元,其餘為個別會員或民間資金挹注。義國企業暨義大利製造部長Adolfo Urso表示將利用前述經費,大力挹注於義國西西島Catania市的Etna產業園區。該部指出,此類試行計畫是研發先進晶片的基礎,透過歐洲晶片法制度化,以維持歐洲的技術及競爭優勢。

義法半導體(STMicroeletronics)已深耕該產業園區多年,雇用近4696名具有工程、物理、化學與技術等大學學位的員工,該公司將設立碳化矽磊晶體(epitaxy silicon carbide substrate)的整合型工廠。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CNR)物理科學與材料技術處長Stefano Fabris表示前述整合型工廠有助於扶植義國微電子產業部門的中小型企業,協助該等企業研發利用新材料的創新裝置,大型企業也可藉此試驗新式技術。

Catania市長Enrico Trantino表示執委會決議,是肯定Etna園區在義國與歐陸的產業技術與創新領先地位。(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個股:  2330台積電
•相關產業:  專業晶圓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