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CME不再交易俄羅斯生產之鋁、銅、鎳
(113/04/16 10:21:53)

倫敦金屬交易所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自4月13日起不再交易俄羅斯的鋁、銅、鎳

為避免俄羅斯透過出售金屬為其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籌措資金,英國和美國共同宣布新出口禁令,自4月13日起,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將不再交易俄羅斯新生產的鋁、銅和鎳。金屬是俄羅斯除能源外的最大出口商品,但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由於G7和盟友發起貿易制裁,其金屬產值從2022年250億美元,下滑至2023年150億美元。英國已於去年12月立法禁止進口俄羅斯金屬,包括鋁、銅和鎳等基本金屬。另美國則對俄羅斯多種金屬進口實施關稅制裁。

金屬交易所對全球工業金屬交易至關重要,倫敦金屬交易所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在全球各地皆設有倉庫,作為全球前兩大金屬交易所,其為基礎金屬貿易制定全球基準價格,英、美新措施將豁免已在全球交易市場上的現有俄羅斯金屬,以便交易進行和撤回,同時保持市場穩定。英國財政部長杭特表示,與盟友合作能更好地阻止普丁發動非法戰爭,英美聯合禁止兩大交易所不得使用俄羅斯金屬,將能有效阻止俄羅斯籌措資金購買軍事武器。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認為,與英國合作對關鍵金屬實施新的禁令,將繼續瞄準俄羅斯收入來源之ㄧ,以對抗其針對烏克蘭的殘酷戰爭。

自普丁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戰爭以來,英國已實施有史以來對任何主要經濟體施加的最大和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已針對超過2,000名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估計如沒有制裁,俄羅斯將擁有超過4千億美元的資金來資助其戰爭,戰爭恐會再延長四年。英國外交部負責制裁事務之次長Anne-Marie Trevelyan表示,英國已對俄羅斯原油、天然氣、黃金、鑽石、鐵、鋼和基礎金屬實施貿易制裁,英國必須與盟友合作,進一步加強對克里姆林宮的制裁,以限縮其軍費來源。(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個股:  1605華新
•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