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被動收入 美國自動販賣機商機起飛
(113/03/25 10:45:38)

追求被動收入 自動販賣機商機起飛

據媒體報導,自動販賣機成為實現美國夢的最新途徑。有些人夢想靠著這類被動收入,輕鬆賺錢;有些人以此作為副業,因為他們的固定薪資已不足維持生活;更有人將其作為自己創業當老闆的途徑。

自動販賣機的起步門檻低,程序簡單,花1500美元買一台二手機器,裝上好市多的商品,收取100%的加價,就能等待錢幣進帳。但若機器被困在人潮不足的位置時,可能會以失敗收場。

自動販賣機是價值182億美元的產業,競爭激烈,超乎想像。根據全國自動商品銷售協會(National Automatic Merchandising Association)資訊,全美有300萬台自動販賣機,平均每台販賣機可產生約525美元的月收入。但業內出版品Automatic Merchandiser統計顯示,超過半數的販賣機營運商年營業額不到100萬美元,許多人還必須兼差其他工作。

根據社群媒體管理平台Sprinklr的數據,2019年至2023年間,在X平台提及被動收入與自動販賣機的貼文或評論增加了兩倍多,同一時期,Google上對被動收入的搜索興趣增加約75%。

品質可疑的二手自動販賣機在網路上的售價僅500美元,資深賣主表示,更可靠的機器價格介於10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間,一台附有觸控螢幕和機器手臂的新機台要價可能高達7000美元。

二手機器大概每年都必須維修或清潔至少一次。自動販賣機製造商Everest Ice and Water Systems的蓋斯基爾(Ben Gaskill)說,現金通常是骯髒的,「有些人會從錢包底部挖出硬幣,上面還沾有葡萄果凍。」

一台販賣機每月需要的零食或飲料成本可能在200美元至300美元,機主收取的費用大約是成本的兩倍或更多,根據勞工部的數據,1月自動販賣機的食品價格比去年同期增加10.6%。

根據Automatic Merchandiser的最新數據,最暢銷的自動販賣機商品是冷飲、零食和糖果。(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個股:  4503金雨
•相關產業:  自動販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