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機車製造商Piaggio砸逾1億歐元,擴建電動馬達引擎產線
(113/04/17 11:50:15)

義國機車製造商Piaggio將在Pontedera廠區投資1.12億歐元生產電動馬達引擎

企業暨義大利製造部(MIMIT)批准義國機車製造商Piaggio的開發合約(contratto di sviluppo),將擴建位於比薩(Pisa)市的Pontedera廠區生產線,投資金額約為1.12億歐元。

此項名為「E-Mobility」的工業發展計畫包括引進以及開發專門用於新一代零碳排車輛的新系列電動馬達引擎生產線,以及五個工業研究和實驗開發專案計畫,旨在開發電動汽車的零組件和系統,並開發數位領域的解決方案,包括安全和車輛狀態監控、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和完整的網路安全系統。

該部認為,本投資案將有助於減少此類零組件對亞洲供應的依賴,並獲得更好的交通移動解決方案,同時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和生產耗能,義大利政府「汽車產業支持基金」(Sostegno Filiera Automotive)將挹注3,800 萬歐元以上,並協助加強Pontedera廠區相關部門,目前該廠已有50名軟體和數位製造專家投入工作。

義大利政府「汽車產業支持基金」於2022年設立,總預算為5.25億歐元,用於支持提高車輛效率、減少碳排、改善交通運輸系統相關創新或投資計畫。(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相關個股:  1504東元